基於顧世朋設計中民族性與國際性的新探索

孫菱
韓緒
設計博士
藝術設計理論與實踐
2022-04-28
彩色
化妝品包裝設計
綜合材料
本次畢業設計是基於博士論文《中國近現代設計中民族性特徵的嬗變——以職業設計師顧世朋為例》,通過該課題研究對顧世朋設計中民族性與國際性規律進行探索,結合對其設計思維和設計方法的思考,構建出具有國際設計視野不失中國文化內涵的設計作品。
  • 設計展板呈現 在多元導向的世界中注入有文化內涵的設計作品更為長久,也更易被世界接受,相應的只有被國際所接受的民族性特徵,才會更好的構築民族性的精神內涵。
  • 設計展板呈現 瓶體設計主要選用花白玉蘭為主題進行自然形態探索,結合流線型瓶身進行設計。1.特殊結構開發,雙層太極結構與流線型瓶體的結合設計;2.蓓蕾形態思考,花卉形態與流行瓶體的結合設計;3.浮雕花卉形態嘗試,浮雕式花卉與流行瓶體的結合設計;此外,需要注意禮盒設計是瓶體設計的延伸,因此需要一體化的進行思考與設計,內外風需要格協調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