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現媽祖

黄凯欣 李洁霖 倪亦婷
黎民/馮晶磊
學士(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2022-04-29
彩色
室内设计
綜合材料
妈祖文化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宏扬无私、善良、亲切、慈爱等传统美德于一体的精神。我们发现当下的人们对妈祖文化精髓不够了解和不太感兴趣。所以我们希望把视角聚焦到精神,空间上来改变。于是我们想要尝试使用坡地建筑,通过空间的逐渐拉升,折叠、转折等手法让人们回归本身,感受个体,空间的洗涤让到来的人们感悟到人生和妈祖的意义,以一种新的融合体现妈祖文化,用与时俱进的方式吸引人们去了解妈祖的历史文化。
  • 復現媽祖 妈祖文化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宏扬无私、善良、亲切、慈爱等传统美德于一体的精神。我们发现当下的人们对妈祖文化精髓不够了解和不太感兴趣。所以我们希望把视角聚焦到精神,空间上来改变。于是我们想要尝试使用坡地建筑,通过空间的逐渐拉升,折叠、转折等手法让人们回归本身,感受个体,空间的洗涤让到来的人们感悟到人生和妈祖的意义,以一种新的融合体现妈祖文化,用与时俱进的方式吸引人们去了解妈祖的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