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曉)晴趣-共享·生活·多元·融合-廣州市白雲區某青年公寓公共空間改造設計

何晓晴
劉驍
建築碩士
濱水都市建築與設計
2022-05-04
共享經濟和租賃市場的快速發展,“共享居住”可以嘗試作為解決當下社會問題的方法深入研究作為背景。項目設計選址於廣東省廣州市白雲區上步村的住宅區,基地建築面積5760m2,原建築現狀共有3層,建築前身是賓館,現已閒置等待改造。地理位置處於成熟的生活配套區。設計內容首先提出設計策略,再對建築進行模塊化推導,根據前期的調研分析置入共享空間和功能空間,對空間進行詳細的分析,以圖紙的方式呈現。
  • 小(晓)晴趣-共享·生活·多元·融合-廣州市白雲區某青年公寓公共空間改造設計 对设计项目进行前期分析,提出设计策略,将建筑模块推导,置入功能空间,以鸟瞰图和透视图方式呈现。
  • 小(晓)晴趣-共享·生活·多元·融合-廣州市白雲區某青年公寓公共空間改造設計 对设计建築外立面進行結構分析,將建築以軸測圖的方式呈現,分析3大功能空間(生活服務空間、休閒娛樂空間、交通功能空間)。效果圖以情景劇的方式講述不同的共享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