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樂苑——雲苑西社區公共空間適老化改造設計

梁家瑜
葉茜
建築碩士
濱水都市建築與設計
2022-05-05
本设计以廣州市雲苑西社區戶外公共空間及社區內老年居住群體為研究對象。首先,分析老年群體的生理、心理以及行為特徵;其次,通過實地調研總結分析雲苑西戶外公共空間現狀問題,並通過問卷調查瞭解社區老年群體戶外活動特徵及需求、公共空間使用評價及改造建議;最後,從交通系統、活動空間、綠化景觀及細部設施四個方面進行適老化改造。
  • 安居樂苑——雲苑西社區公共空間適老化改造設計 該展板首先分析了雲苑西社區的區位和周邊設施,其次,對社區老年人的特征以及戶外活動情況進行分析,然後對社區戶外公共空間現狀分析並了解老年人的使用評價和改造建議。
  • 安居樂苑——雲苑西社區公共空間適老化改造設計 該展板分析了社區交通系統規劃、景觀結構規劃、活動空間功能以及休憩設施的設計,圖中還展示了改造後活動空間的效果圖、立面圖以及節點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