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幹地支——庚子年

劉洋
袁佐
美術博士
繪畫理論與實踐
2022-02-07
彩色
人物
綜合材料
作品《天幹地支——庚子年》源自2020 年新冠疫情爆發後所引發的人與人之間,人與自然關系的重新思考。天幹地支源自中國遠古時代對天象的觀測,是人對所感知的自然秩序的理性歸納。歷史上的庚子年因為頻繁的異象被認為不詳之年,作品通過尋找2020 庚子年以來隨處可見的網絡信息、期刊中的典型物像,以一系列日常隨筆畫的方式呈現出個體與集體,服從與對抗,封閉與開放之間的博弈關系,表達出個體生命在歷史特殊事件之中的緊張感和無力感。
  • 天幹地支——庚子年 作品《天幹地支——庚子年》源自2020 年新冠疫情爆發後所引發的人與人之間,人與自然關系的重新思考。天幹地支源自中國遠古時代對天象的觀測,是人對所感知的自然秩序的理性歸納。歷史上的庚子年因為頻繁的異象被認為不詳之年,作品通過尋找2020 庚子年以來隨處可見的網絡信息、期刊中的典型物像,以一系列日常隨筆畫的方式呈現出個體與集體,服從與對抗,封閉與開放之間的博弈關系,表達出個體生命在歷史特殊事件之中的緊張感和無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