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中人家系列

何先球
杜大恺
美術博士
繪畫理論與實踐
2022-03-08
彩色
風景
水墨
湘中系列是我以湖湘農村為題材,以水墨媒材創作的作品。湖南農村多山多水,農村多倚山傍水,農村建築以木結構、青瓦輿坡屋頂相結合,輿自然山水形熊形成統一的視覺形熊輿空間呼應,具有湖湘地方鮮明的人文地域特微,我希望通過這種人文與自然視覺形態的再認識,在空問與視覺語言上傳達對湖湘地域文化的一種個體審視。
  • 湘中人家系列1 湘中系列是我以湖湘農村為題材,以水墨媒材創作的作品。湖南農村多山多水,農村多倚山傍水,農村建築以木結構、青瓦輿坡屋頂相結合,輿自然山水形熊形成統一的視覺形熊輿空間呼應,具有湖湘地方鮮明的人文地域特微,我希望通過這種人文與自然視覺形態的再認識,在空問與視覺語言上傳達對湖湘地域文化的一種個體審視。
  • 湘中人家系列2 湖湘民居最典型的視覺特徵,就是白牆黛瓦、秀水縈繞、重重疊疊,如群山重巒疊嶂,向背俯仰。我從小在這種空間中長大,這種的視覺圖式也逐漸內化為我的視覺經驗,常常讓我產生一種魂牽夢繞的依戀。我希望從水墨這種媒材的視覺特質出發,通過空間輿媒材本身在二維平面中的再“生”,表逹自我對湖湘人文與自然環境的一種認知與審視。